下载中心 办事指南

我校“人体形态学科技馆”荣获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称号

2015年06月26日 14:52  点击:[]

   近日,中国科协组织开展了2015-2019年度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的认定工作决定命名649家单位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其中我校“人体形态学科技馆”名列其中。

 

我校人体形态学科技馆共有工作人员30人,其中副教授以上人员25人(教授8人)并有专职人员对科技馆进行管理和维护;学校每年投入建设经费和开放使用经费,在科技馆原有展品的基础上,陆续更换和新增展品100余件。该馆制定了严格的开放管理制度和工作计划,除每周五的维护整理外,每天免费对外开放,在科技活动周和科普活动日期间,从周一到周日全天开放。每年接待来馆参观的市民群众5000余人次,接待大、中、小学生15000人次,接待来访的港澳台及国际友人300余人次,接待国内高校来访者达300余人次,接待媒体记者来访十余次。每月举办两次以上“了解人类自身、尊重生命”等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会,参与人数近1000余人次。与科技馆密切相关的研究于2008年获得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技进步奖(推广类)一等奖、2009年国家文物局二等奖。2014年科技馆被评为“第四批湖南省优秀科学技术普及基地”。    

为了更好地做好科学普及工作,学校投入经费进行馆内实物标本的数字化建设,“人体形态学科技馆不断完善科普条件和功能,运用信息化手段和新媒体提高科普实效使更多的公众走入科普教育基地接触科学体验科学,享受科普服务,激发科学兴趣,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作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2016年湖南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长沙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