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办事指南

我校主办第三届中国有色金属资源循环论坛

2017年06月19日 19:22  点击:[]

6月17-18日,由中南大学主办、资源循环研究院承办、冶金与环境学院协办的第三届中国有色金属资源循环论坛在长沙召开。来自全国的24所高校、19家科研院所、107家企业的400余名专家学者、技术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大会主席、中南大学副校长郭学益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副秘书长高焕芝、湖南省科技厅副厅长贺修铭、湖南省科协副主席蒋晓云等出席论坛开幕式。

此次论坛以“协同创新、绿色发展”为主题,为期两天。论坛进行了大会报告,并设立了“有价金属综合回收”、“再生金属循环利用”、“资源循环优秀青年论坛”等三个分会场进行专题交流。来自上海交大、东北大学、北京矿冶研究总院、昆明理工大学等单位的51名专家学者进行了会议交流报告。论坛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就有色金属资源循环领域的最新进展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讨论,一致认为:循环发展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大战略,是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绿色发展的重要途径。有色金属资源循环作为循环经济的重要组成,只有产学研紧密合作,协同攻关,创新驱动,才能促进我国循环产业绿色发展。

本届论坛新设“优秀论文奖”,表彰在有色金属资源循环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

据悉,中国有色金属资源循环论坛是由中南大学主办的全国性学术交流活动,致力于打造一个开放的有色金属资源循环合作交流平台,至今已举办三届,得到行业的高度认可,下届论坛拟于2019年6月召开。

来源:中南大学新闻网

上一条:我校知识产权研究院入选湖南省科协2017年“海智计划” 下一条: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承办第593次香山科学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