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办事指南

中南大学承办2017中国矿物加工大会

2017年09月30日 19:09  点击:[]

9月22日-24日,中南大学承办的2017中国矿物加工大会(CMPC)在湖南长沙召开。全国有色、钢铁、煤炭、国土资源、建材、化工、黄金等行业的科研设计机构、高等院校以及众多矿业企业的1300余名国内外专家和代表出席会议。中南大学常务副校长胡岳华、副校长郭学益及200名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大会聚焦新时期矿业发展面临的技术升级、环境保护、绿色发展等一系列行业热点和难点问题,开展广泛、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必将对整个矿物加工行业的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创新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常务副校长胡岳华教授作为大会执行主席主持大会,并宣布成立中国矿物加工理事会。理事会主要宗旨是将中国矿物加工大会(CMPC)办成世界上著名的矿物加工大会,在国际上能够引领矿物加工的发展方向,展示中国矿物加工风采。

郭学益副校长在会上重点介绍了我校发展情况,特别是自建校以来,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服务行业发展需要,在几代中南人的努力下,攻克了一大批关键技术,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为地方、行业和国家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及国家资源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2017年在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中南大学冶金工程位列世界第一,矿业工程位列世界第三。目前,我校被确定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A类),四个学科入选一流学科建设名单。

北京矿冶研究总院孙传尧院士、长沙矿冶研究院余永富院士、郑州大学刘炯天院士、南方科技大学徐政和院士、中南大学胡岳华教授、帝国理工大学Jan Cilliers院士、Minerals Engineering主编Barry Wills博士作了大会报告。

本次大会得到了中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东北大学、郑州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52所高校,北京矿冶研究总院、长沙矿冶研究院、广东省科学院、北京有色研究总院等22家科研机构及中国五矿等150多家企业的大力支持。参加会议的代表超过1300人,其中国外特邀代表10人,国内高校代表650余人,科研机构及企业代表650余人。共接收论文摘要375篇,论文全文196篇。设7个特邀报告分会场及12个遴选报告分会场,涵盖有色、钢铁、煤矿、非金属以及再生资源等多个领域,共320场报告,其中大会报告7个,特邀报告73个。

本次大会奖励委员会,评选出青年学者优秀论文39篇,授予“2017 中国矿物加工大会青年作者奖”。

上一条:中南大学承办第二届国际工业空气动力学会议 下一条:首届ISPRS大气遥感与协同分析研讨会在我校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