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办事指南

中南大学3人入选第三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2018年03月15日 17:34  点击:[]

 近日,中国科协办公厅公布了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第三届(2017-2019年度)入选者名单。我校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高志勇、赵红波和化学化工学院侯红帅三位副教授成功入选。

 据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的宗旨是引导、支持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协会、研究会(含学会联合体,以下简称全国学会)探索创新青年科技人才选拔培养机制,不拘一格发现和扶持有望成为未来科技领军人物的优秀青年人才脱颖而出,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人才保障。每年评选一次,具体由经确定的全国学会组织,入选对象为32岁左右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以下简称被托举人),入选者将连续3年获得稳定的培养资助。

 按照中国科协的相关要求,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的选拔需经专家推荐、学会遴选、人选公示等程序。第三届(2017-2019年度)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共确定了328名青年科技工作者入选。

 到目前为止,我校共有7人入选该工程,其他4人分别为生命科学院郭辉、湘雅医学院刘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邓英(第一届2015-2017年度),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董陇军(第二届2016-2018年度)。

来源:中南大学新闻网

上一条:中南大学冶金工程学科两论文获2018年TMS-AIME 冠军· 马修森奖 下一条:中南大学钟宏教授团队首创“自溶剂法黄药及其衍生物的绿色制备新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