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办事指南

中南大学《中国有色金属学报》入选“2018中国期刊数字影响力100强”

2018年09月21日 08:33  点击:[]

中南大学《中国有色金属学报》入选“2018中国期刊数字影响力100强”

近日,由中国期刊协会、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组委会主办的“2018期刊数字影响力100强”遴选结果出炉,发布大众类期刊和学术类期刊各100种,中南大学《中国有色金属学报》再度入选学术类期刊百强。

《中国有色金属学报》1991年创刊,由中国科协主管、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主办、中南大学承办,是以有色金属材料和冶金学科为主的高科技、基础性学术期刊。根据科学文献计量评价中心(中国知网)的2017评价报告,《中国有色金属学报》影响因子达到1.377,总被引次数4782。影响力指数CI排名位居全国80种冶金工程技术类期刊第一,30种材料科学类期刊第一。根据2017年版《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板)》,《中国有色金属学报》在22种金属材料类期刊中总被引指数排名第一。

《中国有色金属学报》依托中南大学出版社较强的数字出版技术和人力资源优势,有效开展数字出版研究和中、英文网站建设,建成复合数字出版平台,实现跨媒体复合出版。通过数字出版平台建设,实现了文献跨库检索,提高了读者的检索效率和文献的利用率。在中国科协“精品科技期刊工程项目”支持下,全面实现了在线投稿、在线查询、在线审稿、远程编辑、发表预告、网上写作培训、全文开放获取和在线检索等功能。通过重点约稿、专题报道、期刊展览、写作讲座、论文推送、作者奖励等方式,针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63”计划项目、“973”计划项目、“攀登”计划项目、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国家攻关项目、博士点基金项目等有计划地选题、组稿、约稿,进一步完善动态的前沿研究课题库、重点基金课题库、科研获奖课题库、知名作者库,形成核心作者群,保证优质稿件来源。

“期刊数字影响力100强”评选活动始于2015年,本次遴选活动对象为经国家出版行政管理部门批准、拥有国内统一连续正式公开出版物号的期刊,数据来源为中国知网、中邮阅读网、龙源网、博看网、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数据库、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公司、超星以及微博微信等第三方平台,并由知微数据提供数据挖掘支持;数据选取时段为2017年6月1日至2018年5月31日;综合考量各期刊在各类数字终端及数字形态领域的影响力。经过初选、复选及专家评审,得出终选名单大众类期刊和学术类期刊各100种。

上一条:ACS Catalysis杂志封面报道中南大学喻桂朋-潘春跃课题组最新研究成果 下一条:全国科技工作者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