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办事指南

2018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 中南大学卓越论文总数居全国高校第五

2018年11月09日 09:57  点击:[]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召开2018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会。会上,主办方从我国科技论文的国际地位、国际影响、学科分析、国际合作、期刊状况等方面进行统计分析,根据分析结果,发布了中国科研产出的相关信息。

2017年我校科技论文情况如下:发表卓越科技论文3155篇,总篇数在全国高校排名中列第5位(较去年上升1位),其中国际卓越2038篇,国内卓越1117篇。科学引文索引扩展版(SCI)收录4036篇,在全国高校排名中列第11名(较去年上升2位);工程索引核心部分(EI)收录期刊论文2678篇,在全国高等院校排名中列第10名;科技会议录引文索引(CPCI-S)收录论文323篇;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收录论文3057篇,在全国高校排名中列第8名,总被引用次数在全国高校排名中列第6位。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从2016年开始发布中国卓越科技论文产出状况报告,卓越论文数量和比例可反映高校发表SCI论文的质量。中国卓越科技论文由中国科研人员发表在国际、国内的论文共同组成,国际卓越论文提取各学科领域内被引次数超过均值的论文,国内卓越论文提取近5年在CSTPCD中发表在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且论文“累计被引用时序指标”超越本学科期望值的高影响力论文。

上一条: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陆前进教授荣获“中国医学科学家奖” 下一条:中南大学33个学科入选湖南省“双一流”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