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办事指南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陆前进教授荣获“中国医学科学家奖”

2018年11月12日 11:59  点击:[]

11月10日,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奖励大会在天津市召开,经过单位推荐、奖励工作委员会提名、奖励评审答辩等严格评选流程,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南大学皮肤性病研究所所长,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皮肤科主任陆前进教授荣获“中国医学科学家”奖。同期还有中国工程院陈香美院士、邱贵兴院士、夏照凡院士,中国科学院顾瑛院士、张学敏院士、卞修武院士等12名医学科学家获此殊荣。

据悉,“中国医学科学家奖”主要奖励表彰在医学科学领域取得卓越成就的院士、著名专家。陆前进教授凭借他在皮肤性病学领域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转化创新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和所取得的卓越成就,受到学界的广泛认可,成为此次皮肤性病学领域和湖南医学界唯一入选者。

(图左六为陆前进教授)

陆前进,教授, 一级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现任医学表观基因组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南大学皮肤性病研究所所长、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皮肤科主任、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红斑狼疮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2010 年被评选为“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014年被国际皮肤科联盟授予“杰出贡献奖”,2016年获“中国侨界(创新人才)贡献奖”,2018年被评为“国之名医”,2018年获NACDA皮肤科研究杰出成就奖。

上一条:中南大学唐北沙教授团队利用三代测序技术成功鉴定FCMTE致病基因 下一条:2018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 中南大学卓越论文总数居全国高校第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