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办事指南

我校人体形态学科技馆科普活动入选“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优秀科普活动案例汇编”

2019年01月16日 11:19 张齐 黄丽花 点击:[]

近日,我校人体形态学科技馆自主开发的《了解人体奥秘,关注生命健康--中南大学人体形态学科技馆科普系列活动》成功入选《2018年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优秀科普活动案例汇编》。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国科协科普部和中国科协科普活动中心组织,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深入实施,提升新时代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科普服务能力,构建优质科普资源共建共享平台,促进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科普活动创新开展。该活动得到了全国各级科普有关部门单位及公众的热情参与和大力支持,共有1080家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参加。活动采用专家通讯评审的方式进行,共有81个案例入选。我校人体形态学科技馆报送的活动案例被中科协专家点评为“活动特突出,涉及的科学知识丰富;媒体多次报道,活动受众人数较多,是高校高端科普资源充分利用的优秀案例”。


中南大学人体形态学科技馆成立于2003年。自开馆以来,先后被评为校、市、省和国家级科普基地。由潘爱华教授团队领衔的人体形态学科技馆科普创新有关项目分别于2015年、2018获得湖南省科技计划科普专项重点支持。科技馆于2014年被评为“湖南省优秀科学技术普及基地”,2016年获评湖南省首届“公众喜爱的科普基地”。科技馆按人类起源、个体发生、人体形态分为三大片区,共有正常人体、病理及胚胎标本1400余件,拥有身高2.48米的女巨人遗体标本、清代干尸标本、“三寸金莲”足骨标本、百万年前化石标本等珍贵展品,并配备先进的数字人和VR系统。

 

上一条:中南大学邬玲仟、梁德生团队在无创产前筛查研究领域取得重要进展 下一条:中南大学10项成果获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