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办事指南

中南大学7项成果获2018年度湖南省科学技术一等奖

2019年03月11日 12:14  点击:[]

月27日上午,湖南省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暨科技奖励大会召开。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部署创新型省份建设工作,表彰为湖南省科技创新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科技工作者。我校常务副校长胡岳华、副校长周科朝和获得2018年度国家、湖南省科学技术奖代表、科研平台负责人等出席了此次盛会。

大会对获得湖南省光召科技奖、湖南省科学技术奖的单位代表和个人代表进行了表彰奖励:5人获得第十一届“湖南光召科技奖”,220个项目(团队)分获2018年度湖南省科学技术创新团队,2018年度湖南省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

(我校部分获奖代表在大会上合影)

在此次奖励大会上,我校赵中伟教授获得湖南省光召科技奖,38项科研成果获得湖南省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涉及医学、土木交通、矿业工程、冶金材料、资源环境、高端制造、人工智能、新能源、化学化工、信息管理等领域。在38个获奖项目中,中南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获一等奖的项目有7项:姜涛教授主持的“复杂难处理金矿无毒催化提金基础研究”和罗湘杭教授主持的“骨质疏松症临床与发病机制研究”获得自然科学一等奖;李夕兵教授主持的“硬岩矿山震源精准定位与灾害防控关键技术及应用”和湛利华教授主持的“大型构件蠕变时效形性一体化制造关键技术及应用”获得技术发明一等奖;张贵清教授主持的“复杂共伴生钨资源碱性萃取高效绿色提取新技术及应用”、谢友均教授主持的“高速铁路板式无砟轨道结构关键水泥基材料制备与应用成套技术”、陆前进教授主持的“炎症性皮肤病发病机制及诊治技术的创新与应用”获得科技进步一等奖。

周科朝代表学校在会上做典型发言,介绍了中南大学服务湖南创新性省份建设的总体方案和主要措施,并表示中南大学将秉承“大平台、大团队、大项目、大成果、大贡献”的“五大”科研理念,继续扎根祖国大地 ,厚植湖湘沃土,践行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中南力量。

上一条:湘雅二医院院启动首届健康科普讲解大赛 下一条:中南大学邬玲仟、梁德生团队在无创产前筛查研究领域取得重要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