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办事指南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获评“全国护理科普教育基地”

2019年05月29日 00:47  点击:[]

5月6日-7日,中华护理学会在北京召开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湘雅医院获评“全国护理科普教育基地”,湘雅护理学院副院长、湘雅医院护理教研室主任李映兰教授荣获2019年“杰出护理工作者”,湘雅医院护理指导委员会委员兼医院VTE防治办公室副主任贺爱兰副主任护师被聘为中华护理学会科学传播专家。

IMG_256

IMG_257

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中华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相关负责人,部分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及护理老前辈等出席了会议。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调动护理科技工作者参与科普工作的积极性,加强科普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科普公共服务能力,促进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目标的实现,中华护理学会设立全国护理科普教育基地,并成立“中华护理学会护理学科科学传播专家团队”,贺爱兰副主任护师被聘为中华护理学会科学传播专家。

经过医院自愿申报,湖南省护理学会推荐,中华护理学会终审,我院申报的VTE防治护理科普基地被授予全国护理科普教育基地,会上,基地负责人李映兰向学会递交了认定合作承诺书。

中华护理学会“杰出护理工作者”的评选旨在贯彻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广泛、深入宣传我国护理工作者在建设健康中国、服务百姓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讴歌在护理各个领域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先进个人和事迹,激励护理工作者提升护理服务理念,转变服务模式,增强创新意识,增进全社会对护理工作者的理解和支持。通过单位推荐、湖南省护理学会推荐,中华护理学会复审评选,最终在全国评选出“杰出护理工作者”60名,李映兰教授获此殊荣。

湘雅医院作为全国VTE全国静脉血栓防治中心优秀单位及全国VTE院内护理预警联盟的主席单位,一直以来在VTE防治特别是护理预警方面引领全国,科普作为VTE防控的重要手段和内容,一定会更好助力VTE防控工作。

上一条:中南大学先进轨道交通科普讲解大赛圆满成功 下一条:湘雅医院高压氧科团队在全国学术会议上做专访,并获得科普大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