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办事指南

建筑与艺术学院:《西游记》进社区 科普垃圾分类

2019年12月06日 11:18  点击:[]

为提高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10月16日,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师生将自编自导自演的互动舞台剧“西游记-求取垃圾分类真经”带入校本部幼儿园。

舞台剧由建筑与艺术学院的师生历时半年精心创编和排演,剧本以《西游记》西天取经为创作背景,结合了现今社会“垃圾分类”的现实状况,向小朋友们展示了唐僧、孙悟空、猪八戒在前往西天求取垃圾分类真经的过程中来到了垃圾山妖精洞,与妖怪们斗智斗勇,经过了各种磨难终于来到西天回收站,向如来佛祖求取真经的故事。此次表演结合了话剧、歌舞、游戏互动等多种形式,教给了小朋友们如何区分日常生活中的湿垃圾、干垃圾、可回收垃圾和有害垃圾,并讲述了垃圾分解和处理方法,为小朋友们展现了一场幽默、精彩表演。

本次活动在中南大学及周边社区安排了5场演出,参与活动的家长及孩子400余人,表演获得了现场老师、家长和小朋友们的一致好评。观众表示,要在今后的生活中做好垃圾分类,并呼吁更多的人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和重要性,提高自觉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主办方希望通过舞台剧的形式引导大家积极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和行动者,让大家一起行动起来,最大限度地提升垃圾回收再利用的水平,减轻因“垃圾围城”给环境带来的危害,为创造美好生活奉献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是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刘小静副教授依托湖南省创新型省份科普专项的研究课题,同时也是中南大学重点建设的“微世界-科普产品创新实践空间”的阶段成果。


上一条:2019年“新能源动力可变浮力推进飞行器的开发与研制” 国际合作交流学术... 下一条:中南大学许平教授荣获2019年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火车头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