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办事指南

我校4项作品获第七届湖南省优秀科普作品表彰

2018年05月22日 09:21  点击:[]

5月19日,2018年湖南(长沙)科技活动周在滨江文化园启幕。开幕会上,我校4项作品获第七届湖南省优秀科普作品表彰,学校获得长沙市第十五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奖。本届科技活动周以“科技创新、强国富民”为主题,时间为5月19日至5月26日。活动周期间,省科技活动周组委会组织部署了湖南省科普讲解大赛、全省优秀科普作品评选、创新湖南高峰论坛、全省中小学生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大赛、2018年湖南省知识产权竞答赛、全民营养周行动等10大主体活动。

我校获第七届湖南省优秀科普作品奖的4项作品是:田庆华、李栋主编的图书作品《金属元素大探秘》,徐海编著的图书作品《名侦探之化学探秘》,湘雅三医院阳国平制作的影视作品《如何预防儿童严重药物不良反应》和肖涛制作的影视作品《一朝被蛇咬,不再怕“井绳”》

我校交通运输学院彭勇教授代表省优秀科普基地“先进轨道交通科普基地”在会上发言。中南大学先进轨道交通科普基地一直承担着面向大众科普的功能,为社会各界更加深入地了解和掌握中国轨道交通科普知识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互动平台。近年来,基地共接待来自欧美、澳洲、港澳台等地区以及国内政府官员、学者、学生等约3万人次的参观,以田红旗院士为主的科研骨干面向社会大众进行科普报告达70余次。基地实验室的相关成果在美国探索频道、央视“走进科学”等科普栏目得到多次专题报道,基地陈列的蒸汽机车、内燃机车、电力机车,展示了我国轨道交通车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进口到出口的三个重要发展里程碑,已成为长沙市的一道靓丽风景,吸引了广大市民前来参观。

上一条: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下一条:中南大学冶金工程学科两论文获2018年TMS-AIME 冠军· 马修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