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办事指南

湘雅医院高压氧科团队在全国学术会议上做专访,并获得科普大赛一等奖

2019年05月29日 00:39  点击:[]


516日至18日,中国康复医学会高压氧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全国学术会议在江西南昌举行。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高压氧科主任彭争荣教授做专题访谈受到与会代表关注,黄芳玲医生获全国第一届氧与健康网络科普大奖赛一等奖。

IMG_256

彭争荣主任在大会“专家论道”环节现场作为受访嘉宾,回答了来自全国高压氧——康复医学界同仁提出的各类专业难题。彭争荣主任旁征博引,从我国第一版高压氧教材到国外最新研究进展,从对本专科理论的深入理解到视网膜血管新生动物模型的建立方法,解答了现场提出的各类问题。同时,彭争荣主任站在高压氧医学整体学科发展的高度提出了新时期高压氧发展新模式的问题。他表示,在医学飞速发展的今天,高压氧专业必须牢牢把握同时大力发展高压氧医学临床水平、科研实力及教学力度的原则,将高压氧视为一门医学综合学科而非单纯的治疗手段,才能促进高压氧医学的健康发展。

IMG_257

最右为黄芳玲医师

在18日举行的 “冰轮杯”全国第一届氧与健康网络科普大奖赛决赛中黄芳玲获得了一等奖。这是我国高压氧医学界首次举行科普竞赛,黄芳玲医师凭借扎实完备的知识体系、深入浅出的故事梗概、美轮美奂的展现形式、富于感染力的语言表达,得到了现场及网络直播的广大观众及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会议,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高压氧医学再次向全国高压氧医学界同仁展现了专科实力,扩大了在全国的综合影响力。

上一条: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获评“全国护理科普教育基地” 下一条:科技促民生,科普惠健康——湘雅医院举办“专科护理科普进社区”大型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