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办事指南

关于推荐2022年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预选赛暨湖南省科学实验展演汇演决赛人选的通知

2022年05月20日 10:50  点击:[]

有关单位和个人: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普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促进科学思想、科学精神、科学方法和科学知识的传播和普及,选拔省内优秀选手参加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根据2022年湖南省科技活动周安排,省科技厅、省科协、省教育厅将联合举办2022年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预选赛暨湖南省科学实验展演汇演决赛。现就我校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围绕“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主题,展示科技发展与创新在促进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伟大实践,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湖南省科学技术厅、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南省教育厅

承办单位: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湖南趣科普科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大赛组委会由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共同组成,负责大赛各项工作的具体执行。

三、活动安排

1. 推荐阶段

时间:2022年8月29日前

组织方式:选手可通过自荐方式参赛。往届湖南科学实验展演汇演决赛获奖选手可参赛,但参赛主题及内容必须与往届不同。

我校从自荐报名选手中遴选不超过3人参赛(一般不超过全部自荐选手的1/3)。

2. 决赛阶段

时间:2022年9月23日—2022年9月25日

具体方案详见附件1。

3. 2022年湖南省最具网络人气科学实验作品奖评选

为鼓励我省公众积极参与,比赛期间,将以网络投票的方式票选出“2022年湖南省最具网络人气科学实验作品奖”,评选办法详见附件2。

四、报名相关要求

(一)参赛要求。全省从事科研工作或科普工作的相关人员及科学传播爱好者均可独立或组成团队参赛,职业不限,年龄必须在14周岁以上。组队参赛的,每队成员不得超过5人,可另安排1人担任指导老师。

(二)报名材料。报名表、承诺书、参赛队介绍视频、展演作品视频和展演用PPT(有关要求详见附件1),整理后报送指定电子邮箱。

(三)报名方式

选手填写《选手自荐报名表》并附报名材料报送到指定电子邮箱。

报名推荐无需提交纸质报名表或推荐函,有关要求详见附件1。

五、奖项设置

比赛设置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和纪念奖,以及最具网络人气科学实验作品奖,获奖选手由省科厅联合省科协、省教育厅发文表彰,并从决赛前三名获奖团队中择优推荐参加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

六、有关要求

1. 赛程中,决赛领队、指导老师、选手的就餐由主办方负责,其余支出由各单位自行承担。为便于组织和沟通,大赛组委会建有QQ工作群:690703646。如因客观情况导致赛程赛制等变动,将在群内及时通知。

2. 根据最新疫情防控要求,需检查参赛选手与陪同人员的防疫健康绿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凡有发热、干咳、呼吸急促等身体不适症状,或21天内有与确诊、疑似患者接触史的,禁止参加比赛。

未明确的相关事宜,请咨询联系主办、承办单位相关联系人。

  1. 联系方式

    科研部  黄丽花

     话:88876073

    邮箱:kxb@csu.edu.cn

    省科技厅  朱月明  苏益苇

        话:0731-88988006 85211623

    电子邮箱:hnkxsyzy@126.com

    附件:1. 2022年湖南省科学实验展演汇演决赛方案

    2. 2022年湖南最具网络人气科学实验作品奖评选办法

    3. 2022年湖南省科学实验展演汇演决赛选手推荐表

    4. 2022年湖南省科学实验展演汇演决赛选手自荐报名表

    5. 2022年湖南省科学实验展演汇演决赛参赛承诺书

科学研究部

                                                                            2022年5月20日

 

 

上一条:关于参加中国科协第一届中国科技青年论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推荐2022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预选赛暨湖南省科普讲解大赛候选人的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