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办事指南

中国密码学会2016年混沌保密通信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

2016年10月25日 21:42  点击:[]

 

   10月23日上午,由中国密码学会混沌保密通信委员会主办,中南大学承办的中国密码学会混沌保密通信第二届学术会议在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南大学黄小忠教授和孙克辉教授共同担任大会主席,来自全国53所高校和科研单位的130余名专家教授、研究学者、行业精英、工程技术人员和在校研究生齐聚中南,共同探讨混沌保密通信及混沌密码领域方向的主要问题、最新成果、学术动态及发展方向。

   开幕式上,中南大学校领导易健宏简要介绍了中南大学情况,阐述了混沌保密通信会议在我校召开的意义。他强调,本次会议将促进我校相关学科发展和科学研究的创新,将汇集相关领域专家的智慧,为我国信息安全、网络空间安全探讨新的解决方案,为我国建设网络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中国密码学会副秘书长陈灏详细介绍了目前中国密码学会的发展现状、组织制度、人才保障与国际影响力,从几个方面论证了中国密码学会会员素质的提高与密码行业标准的提高是必然趋势。
   本次会议围绕混沌保密基础、混沌密码、混沌保密通信共举行了5场大会报告,6场分会场报告和2场青年论坛。来自香港城市大学的陈仕俊教授报告了高速激光混沌伪随机序列发生器的新方法,设计了高速混沌伪随机序列;大连理工大学的王兴元教授利用改进的Chebyshev函数,设计了增强密钥协商协议,理论分析和实验研究验证了其安全性;澳门大学花忠云博士生代表导师周怡聪教授报告了离散混沌建模的6种设计新方法,为混沌保密应用提供了新模型;湖南大学彭飞教授,从人眼无法分辨自然图片和计算机生成图片开始,提出如何利用非线性分形实现图像取证;来自广东工业大学的禹思敏教授提出了一种无简并高维超混沌系统设计的新准则。在青年论坛中,贺少波等8名青年教师、学者将自己最新的研究理论和成果与现场各位专家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本次混沌保密通信学术会议是在国家高度重视信息安全和网络空间安全建设背景下的一次学术盛会。大会专家云集、盛况空前,报告精彩纷呈、反响热烈,充分展现了我国混沌保密通信领域的蓬勃发展与良好的学术传承,极大地促进了中南大学与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研究团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也为混沌保密通信发展提供了一个高层次的信息交流、研究探讨及成果展示平台。

上一条:“高速铁路工程结构动力学”高层论坛召开 下一条:湖南省服务企业创新创业智库建设专家座谈会在中南大学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