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办事指南

我校6部科普作品入选选第十届湖南省优秀科普作品

2021年06月22日 16:07  点击:[]

    近日,湖南省科技厅发布了第十届湖南省优秀科普作品名单,我校有6部科普作品入选。

 湘雅护理学院李现红编著的科普图书作品《过敏性紫癜战斗记》荣获一等奖,湘雅公共卫生学院黄瑞雪、任国锋、黄波编著的科普图书作品《天工开物-穿越古今的职业与健康》荣获二等奖,湘雅二医院曹玉萍、张燕、李卫晖编著的科普图书《给心灵带上口罩”——新冠肺炎下的心理疏导》荣获三等奖。湘雅护理学院冯辉编著的科普图书作品《老年照护科普丛书》、湘雅医院张京慧编著的科普图书作品《新发呼吸道传染病护理应急防控指南》以及出版社唐天赋、李永逸、陈琼妮制作的科普视频《精神病就是神经病吗?》均获优秀奖。

 

科普图书《过敏性紫癜战斗记》、《天工开物-穿越古今的职业与健康》 

 

据悉,我校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科普创作,每年撰写科普文章、编著科普图书、制作科普视频,传播了科学精神,提高了公众科普素质。自2015年来,我校有2部科普视频入选全国优秀科普视频,2部科普图书入选全国优秀科普图书,53部科普作品入选湖南省优秀科普作品。

 

上一条:中南大学获批2021年度中国科协学风建设资助计划学风传承示范基地与A类项... 下一条:【特别报道】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看中南人如何孵化科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