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办事指南

中南大学吴超教授获评“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先进个人”

2021年12月10日 10:27 王秉 点击:[]


12月7日,2021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上对全民科学素质工作166个先进集体和205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我校资源安全与工程学院吴超教授被授予“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吴超教授30多年来一直从事安全领域的教学科研及科普工作,全身心投入在科学研究和安全科普的公益事业上,为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做出突出贡献。在安全科研与教学方面,发表论文多篇,出版高质量著作16部,创建6门研究生新课程,获得省部级教学成果奖8项;在人才培养方面,立足专业,主讲过14门课程,培养100多名硕博研究生及博士后,为国家科学发展提供人才储备;尤其在安全科普方面,出版教材和科普书22种,获国家级规划教材2种;首创《大学生安全文化》课程,被评为国家级精品在线课,近4年在智慧树平台有63.66万学生选修,通过考试50多万人;还建立了《安全科学原理》《安全科学微专业》《矿井通风与空调》3门本研网课,累计选课近3万人;在新浪和科学网开博发表安全科普文章近1000篇。

据悉,该奖项由中国科协每5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增强各地区各部门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和干事担当的工作热情。本次评选对“十三五”期间在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和成绩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上一条:田红旗当选湖南省科协第十一届全委会主席 下一条:我校荣获 2021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高校科协十佳优秀组织单位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