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办事指南

中南大学50名志愿者助力第二十四届中国科技协会年会顺利举行

2022年07月01日 09:25 校科协、校团委 点击:[]

6月26日,由中国科协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在湖南省长沙市开幕会议主题为“创新引领 自立自强——打造中部崛起新引擎”。作为我国科技领域国家级大会,大会设立开幕式、闭幕式及35个专项活动,百位两院院士及国内顶尖专家百家全国学会和地方学会,百所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齐聚长沙论道科技。

中南大学作为湖南省优秀高校派出50名志愿者前往大会应援,志愿者们通过细致的培训,以高质量的服务为大会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我校志愿者全部负责1V1”院士接待工作,从行程确认到接机相迎,从核酸筛查会场引导,贯穿院士行程始终,志愿者们肩负着极其重要的光荣使命。中南大学志愿者们用专业到位、严谨贴心的高质量服务打造了“零差错”的完美行程。

青春的热情,发挥着专业的素养,践行着志愿的精神,中南大学青年志愿者们在院士接待任务的每个细节中闪闪发光!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瑰曙给予了志愿者高度肯定“各位志愿者小朋友,感谢你们对大会的付出,你们的小志愿行动给我们院士专家大朋友带来了大方便,为我们湖南带来了大荣光,谢谢你们--未来的院士专家们!”

志愿者们谈起这段珍贵经历时更是有感而发:院士们就像默默无闻的星星,在各个角落潜心学术,为国奉献。他们始终是我们内心最深处的偶像。”“我难以忘却这段和院士们近距离接触、为他们服务的光荣志愿经历,这将成为我永远珍藏的独家记忆。中南大学青年志愿者们在志愿服务中诠释着奉献与友爱的力量,在实践中展现出互助与进步的风采,化身为展示中南形象、湖南形象的一扇窗口,擦亮了志愿服务青春底色!

据悉,中国科协年会是中国科技领域高层次、高水平、大规模的科技盛会。其前身为中国科协学术年会,1999年由中央书记处会议同意设立。从2006年起,由综合性、跨学科、开放性的学术年会转型为大科普、综合交叉、为举办地服务的综合性科协年会。年会由中国科协与省级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此次年会是二十四年来首次在长沙举办。 


 

上一条:中南大学国巍教授获评2022“强国青年科学家” 下一条:中国科协主席与湖南高校大学生见面会在中南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