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办事指南

国家自然资源科普基地迎来寒假首批中学生访客

2024年01月29日 13:02  点击:[]

2024年1月26日下午,中南大学国家自然资源科普基地迎来了一批特殊的访客——来自雅礼洋湖中学高二年级的学生们。这次参观活动旨在为刚刚开始寒假的中学生们,提供一个与地质类学科及大自然中的矿物亲密接触的机会,以增强他们对地质学科的了解和兴趣。

下午两点,学生们如约来到了中南大学新校区国家自然资源科普基地,脸上洋溢着兴奋的表情。在基地刘井鹏老师的引领下,他们穿过科普走廊,来到了各式各样的实验室。无论是深部钻探平台还是地质灾害模拟演示室,抑或是钻井测井演示平台都让学生们对地质学科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接下来,学生们参观了矿物学及岩石学实验室。在实验室老师的讲解中,他们进一步了解了岩石的结构及用途。展馆内展示了各类岩石模型,学生们可以近距离观察到各种奇妙的矿物岩石,感受自然的鬼斧神工。

科普基地的内容丰富远不止于此,它还囊括了地质学相关的实验室。此外,基地还拥有无人机、相机校验展示、3D打印中心等先进设备实验室。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一一参观,收获良多。

上一条:中南大学李艳群获评“全国科普工作先进工作者” 下一条:我校湘雅二医院施雯获第十届全国科普讲解大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