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办事指南

冶金与环境学院顺利举行青年科协换届筹备工作会暨青年学术沙龙

2017年05月03日 17:34  点击:[]

    4月25日下午学院在冶金馆301室举行青年科协换届筹备工作会议,并举行以“专利申请与布局实务”为主题的青年学术沙龙。会议邀请了我院在专利申请和布局方面有突出成果的青年教师分享经验,并邀请了专利事务所冶金、环境、材料领域的资深代理人——长沙星耀专利事务所所长宁星耀先生、副所长宁冈先生进行点评。学院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博士后、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田庆华副院长主持。

                                                       


    在首先进行的青年学术沙龙中,学院刘伟锋副教授、郑俊超副教授、刘智勇老师作主题报告,他们分别从专利申请、专利撰写、审查意见答复以及如何创新等方面进行详细的介绍。宁星耀所长对三位年轻教师的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并指出专利申请过程中要做到知己知彼,并就专利申报、回复与布局与在座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接着进行青年科协换届筹备会议,首先由校青年科协委员、学院青年科协秘书长蒋良兴副教授通报学校青年科协换届工作要求,接着学院青年科协副主席刘恢教授介绍学院青年科协换届基本思路,同时与会师生对青年科协换届筹备工作提出建议,最后校青年科协委员、学院青年科协主席田庆华副院长作总结发言,回顾了上届青年科协执行委员会所做的工作,学院青年科协在承办学术会议、开展院际交流、促进院企对接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展望未来,学院科协会继续努力,争取开创更辉煌的局面。

下一条:冶金与环境学院学院青年科协换届选举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