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办事指南

冶金与环境学院青年科协赴江西理工大学交流

2015年09月30日 10:23  点击:[]

425-26日,冶金与环境学院田庆华副院长率学院青年科协骨干教师赴江西理工大学冶金与化学工程学院交流,并出席双方联合举办的第一届“中南大学·江西理工大学冶金青年科技论坛”。江西理工大学副校长温和瑞、冶金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徐志峰及两院青年教师30余人参加会议交流。

 

开幕仪式上,温和瑞副校长对本次论坛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和江西理工大学冶金与化工学院有着深厚的渊源和友谊,冶金与化工学院的发展一直以来得到了中南冶金与环境学院的支持。两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培养、国内外科研交流等方面工作,论坛的成立对两院青年教师培养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温和瑞副校长希望双方的学术交流越做越好,越做越实,成为在冶金领域有一定影响力的院院合作的典范。徐志峰院长代表冶金与化学工程学院对我院青年科协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希望,本次报告会是两个学院建立合作关系的新起点,并建议由两院轮流举办该论坛。

 

田庆华副院长对江西理工大学冶金与化学工程学院为会议筹备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中南大学在冶金、环境领域的发展现状,特别就青年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和专业建设向与会同行进行报告交流。他表示,中南大学与江西理工大学同属有色金属行业的知名高校,有着很深的历史渊源,青年学者的交流互访将有利于推动两校进一步开展实质性交流合作。田庆华副院长也邀请江西理工大学领导和青年学者们到中南大学参观交流。

本次论坛采用大会报告与自由探讨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我院冶化所副所长杨喜云教授,重冶所副所长刘伟锋副教授,升华育英人才杨娟副教授,江西理工大学有色金属冶金系主任邓庚凤教授先后做了专题学术报告,报告内容包括“低品位资源的综合利用”、“基于富集原则的贵金属提取技术”、“纳米结构材料在锂离子电池中的应用”、“微波超声波协同作用水热合成特殊性能化合物”等。学院青年科协常务副主席蒋良兴副教授、副主席陈永明副教授、学院科研助理刘智勇老师等也分别介绍了各自研究方向及最新研究进展,两院青年学者们就相关领域研究进展及动态、科研心得体会和与会教师、研究生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报告会后,与会领导及教师参观了稀土大楼冶金学科实验室。在参观与交流中,进一步增进了相互了解与认识。

据悉,此次活动由柴立元院长与徐志峰院长共同提出,由学院青年科协牵头协办,既是作为落实中南大学与江西理工大学签订的全面办学合作协议的重要举措,也是双方学术交流的重要内容,活动本着“加强交流、增进互信、促进合作”的宗旨,为两院冶金专业青年教师搭建交流互动的平台。

上一条:中南大学青年科协“名师讲坛”系列学术报告 下一条:中南大学青年科技工作者赴永州市江华县科技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