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办事指南

关于推荐2020年中国科协优秀中外青年交流计划人选的通知

2020年09月30日 08:56  点击:[]

关于推荐2020年中国科协优秀中外青年交流计划人选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和个人:

根据《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关于开展2020年中国科协优秀中文青年交流计划的通知》(科协组函人字【2020】232号)要求,2020年中国科协优秀中外青年交流计划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就我校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中国科协优秀中外青年交流计划(以下称交流计划)在中国科协常委会青年科技工作者专门委员会的指导下,于2017年设立,旨在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支持青年科技人才赴国外大学、研究机构、实验室、科技企业和国际科技组织开展短期访问、交流,与国际同行共同开展学术研究,促进青年科技人才走近国际科技前沿,拓宽国际科技视野,把握世界科技大势,打造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后备队伍。

二、有关说明

交流方向:面向国外大学、科研院所和实验室,面向国际知名科技企业,面向重要国际科技组织。

资助金额:每名入选者资助金额5万元。

推荐对象:中国籍全日制在读博士生、在站博士后和青年科技人才。

推荐名额:我校推荐名额为5名。

推荐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政治坚定,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具有良好作风学风,恪守科学道德。

2.从事自然科学、工程技术领域研究工作,具有较好的科研能力和潜力。优先资助符合国家战略发展需要的研究领域。

3.推荐人选须为中国籍,其中,在读博士生毕业时间不早于2022年8月31日(不含延期毕业情况),在站博士后出站时间不早于2022年8月31日。

4.研究领域及研究工作不涉及国家秘密,并应达到国家公派留学访问学者类别的外语合格条件。

5.访问交流时间原则上在3个月(含)以上。

6.导师、研究团队与国外大学、研究机构、实验室、科技企业和国际科技组织具有良好的合作关系。

三、报送材料要求

1.《2020年中国科协优秀中外青年交流计划推荐表》原件一式两份,请勿另附封面。

2.我校保密部门出具的候选人研究领域及研究工作不涉及国家秘密的证明。

请于2020年10月9日前,将《推荐表》、非涉密证明发送至联系邮箱,纸质材料送至科研部。

四、联系方式

人:黄丽花

联系电话:88876073

电子邮箱:kxb@csu.edu.cn

联系地址:一办425室

附件:2020年中国科协优秀中外青年交流计划推荐表

科研部

2020年9月30日

 

 

上一条:关于推荐第六届长沙市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候选人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典赞·2020科普中国”年度科普人物、年度科普作品推荐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