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办事指南

关于推荐第三届中国有色金属创新争先计划候选人(团队)的通知

2022年03月22日 11:43  点击:[]

各有关单位和个人:

为奖励在有色金属领域得到公认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和研究团队,激励相关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和创新团队在科学研究、技术发明或社会服务等方面作出突出成就和重要贡献,推动持续创新能力和成果转化能力以及社会进步,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已经开展中国有色金属创新争先计划推荐工作现就我校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表彰范围和名额

创新争先计划分为个人提名和团队提名,个人由“青年组”和“非青年组”组成。

二、评选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政治坚定,热爱祖国,作风廉洁,遵纪守法,具有良好学风,恪守科学道德,推荐单位为学会会员单位,个人为学会会员。

2.“青年组”年龄不超过45周岁(出生日期为1977年6月30日后),“非青年组”年龄为45周岁以上(出生日期为1977年6月30日前)。

3.科技工作者或团队的工作应当主要在国内完成,并且应于5年内在以下任一方面取得突出成绩:

1)科学研究、技术开发、重大装备和工程攻关方面。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解决重大科学问题,开辟新方向,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为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瓶颈制约或国家安全重大挑战作出杰出贡献。

2)转化创业方面。推动科学技术成果转化为产品或服务,开发、应用、推广科技成果,形成新标准、新产业、规模化应用示范等,经济社会效益显著。

3)科普及社会服务方面。运用科学技术知识开展科普及社会服务活动,面向社会公众提供科技类社会化公共服务产品,社会影响大,贡献突出。

4.科技工作者应为中国籍;团队成员70%以上应为中国籍,其中团队负责人必须为中国籍,团队人数不超过10人

三、推荐名额

我校推荐的科技工作者个人不超过2人,团队数不超过1个。请有意向的个人和团队积极联系学会理事、学会分支机构和地方有色金属学会进行推荐。

四、推荐材料要求

二级单位推荐公函1 份,内容应包括提名项目简要情况介绍;

⑵纸质提名书原件1 份附件1、2,复印件2 份,主件、附件应一并装订,附件不要另加封皮。纸质版材料按照对应地址科研部,电子版材料请于截止日期前提交至学会邮箱。

  五、提名时间要求

 请各相关单位2022年4月7日前,将书面推荐材料报送至科研部,同时将电子版文件发送至通知指定邮箱。涉密推荐材料,请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审查,并提交保密审查证明。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丽花

 联系电话:88876073

 邮 箱:kxb@csu.edu.cn

 地 址:一办425室

附件:1.中国有色金属创新争先计划推荐书(个人)   

2.中国有色金属创新争先计划推荐书(团队)

 

科学研究部

2022年3月21日

 

上一条:关于推荐第十二届中国金属学会冶金青年科技奖候选人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转发《关于推荐“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青年优秀论文奖”参评论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