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办事指南

关于推荐中国有色金属学会“2022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候选人的通知

2022年03月29日 09:54  点击:[]

有关单位和个人

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发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团结凝聚广大科技工作者以强大的创新自信奋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新征程,根据《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国科协 科技部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国防科工局关于开展2022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科协发宣字〔2022〕11号附件1)要求,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现组织开展“2022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征集遴选及学习宣传活动附件2现就我校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深入挖掘一批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坚持科技为民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典型,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坚持“四个面向”,学习最美、争当最美,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力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遴选标准

各单位推荐候选人必须为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个人会员。其他遴选标准,如下:

  1. 政治过硬。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政治坚定,作风廉洁,遵纪守法;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恪守科学道德、树立良好学风,淡泊名利、艰苦奋斗、无私奉献。

  2. 业绩突出。人选范围包括:

    (1)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解决重大科学问题,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为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瓶颈制约或国家安全重大挑战做出重大贡献的科技工作者;

    (2)坚持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用科技服务民生,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

    (3)长期奋战在基层一线和老少边穷地区,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公众科学素质提升做出重要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

  3. 事迹感人。适合公开宣传,有突出的先进性、代表性和影响力(不包括现役军人、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党政机关现任司局级以上行政职务者);

     

     

    三、推荐名额

    我校限推荐候选人2人,其中院士/专家1人,45岁以下的青年科技工作者1人。请二级单位限报候选人1人。

     

    四、材料要求

    推荐材料要客观、准确、完整,包括:

    1.二级学院党委推荐公函(盖院党委公章);

    2.“最美科技工作者”推荐表》《“最美科技工作者”候选人汇总表》Word版(见附件3),填报前请仔细阅读填表说明;

    3.2寸正面免冠彩色照片,以及体现先进事迹的生活或工作照片3—5张;照片请提供jpg格式,不小于2MB,用姓名+序号作为照片名;

    4.推荐材料不得涉及国家秘密

     

    五、材料报送要求

    有意向的单位和个人4月7日前将附件2022年“最美科技工作者”推荐表(电子版)发送至科研部邮箱,邮件名称为“最美科技工作者-候选人姓名+推荐单位”纸质版材料一式5份送至科研部。

    推荐材料涉及国家秘密的,按有关规定办理。

    联系人:黄丽花

    电 话:88876073

    邮 箱:kxb@csu.edu.cn

     址:一办425室


    附件:1.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 工程院国防科工局关于开展2022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科协发宣字[2022]11号)

    2.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征集遴选及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

    3.2022年“最美科技工作者”推荐表

     

    校科协

    2022.3.29

     

 

上一条:关于推荐“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候选基地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推荐第十二届中国金属学会冶金青年科技奖候选人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