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办事指南

我校梁习锋教授荣获2020年“最美铁道科技工作者”称号

2020年06月03日 10:27  点击:[]

我校梁习锋教授荣获2020年“最美铁道科技工作者”称号

近日,中国铁道学会发布了2020年“最美铁道科技工作者”表彰决定,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梁习锋教授荣获此项称号

“最美铁道科技工作者”中国铁道学会根据中宣部、中国科协、科技部、中科院、工程院、国防科工局“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通知有关精神和《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印发 <2020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组织业内知名专家成立专家组和遴选委员会,在行业内36家单位推荐的102名候选人中推选出30名在疫情防控、科技扶贫、工程建设、装备制造、铁路运营维护及学科建设等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铁路科技工作者。

梁习锋,中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轨道交通安全与环境学科带头人32年来一直扎根铁路科技创新一线,攻克多项关键技术难题,培养了一批行业优秀人才,为我国高速铁路、城市轨道交通、磁浮交通等重大工程及铁路教育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中国专利金奖1项。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火车头奖章、茅以升科学技术奖、茅以升铁路教育专项奖等,享受国务院特殊政府津贴。

 

上一条:我校9项入选2020年湖南省科技人才托举工程项目 下一条:2020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