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办事指南

我校9项入选2020年湖南省科技人才托举工程项目

2020年09月01日 09:13  点击:[]

近日,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南省科学技术厅下达了2020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的通知,我校9个项目入选,获批经费达540万元,入选项目数量和获批经费均为湖南省高校之最。

我校入选的9个项目托举对象和入选类别分别是:湘雅三医院王维入选“院士后备人才培养计划”,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成永生、机电工程学院蔺永诚、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刘辉、计算机学院王勇、湘雅二医院张东山、土木工程学院朱志辉6人入选“中青年学者培养计划”,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黄麟淇、公共卫生学院秦家碧入选“年轻优秀科技人才培养计划”。

该项目今年重点支持高端装备制造、轨道交通、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与智能电网、现代农业、生物医药、人口健康、疫情防控(特别是在新冠肺炎防控一线作出突出贡献、在疫情防控领域取得重大成果的医疗卫生科技人才)、资源利用和环境保护等领域的人才。每年支持不超过20万元/项,连续支持3年,共支持不超过60万元/项。

据了解,校科协为做好今年的推荐工作,从申报阶段就加强谋划和组织动员,并充分发挥省级学会作用,扩大省科协科技人才托举工程项目候选名额,力争我校符合条件的优秀人才尽量上报,也为我校入选名额居全省之首奠定了基础。从2017年至今年,我校共有24个项目入选,获批经费达1440万元。

上一条:我校3人(团队)入选“中国有色金属创新争先计划” 下一条:我校梁习锋教授荣获2020年“最美铁道科技工作者”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