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办事指南

致全校科技工作者的慰问信

2022年05月29日 17:18  点击:[]


全校科技工作者:

今天是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在此,谨向辛勤工作的您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

长期以来,全校科技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牢记强国、强军、强校、立德树人使命和责任,胸怀“两个大局”,坚持“四个面向”,立足学校“双一流”建设,积极探索、勇攀高峰,扬国之文化,育国之栋梁,造国之重器,强国之建设,成就了大学之道与家国使命的伟大统一,取得了一批重大理论和技术创新成果,为学校发展和国家科技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

科技是国之利器,科技创新是战略工程,科技人才是宝贵资源。高校科技工作者肩负着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双重使命。希望全校科技工作者用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使命,继续发扬“两弹一星”精神,大力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中国科学家精神,将“向善、求真、唯美、有容”融进血液,将“知行合一、经世致用”写在地球村的每个角落,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勇于创新争先,坚持把国家战略同学校发展战略结合起来,把支持经济发展同全民健康结合起来,把突破基础理论同解决“卡脖子”难题结合起来,把增强创新能力同培养创新人才结合起来,争做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排头兵,深入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彰写新作为,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祝全校科技工作者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幸福!


 中南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2022530


上一条:【特别报道】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祖国的梦 我们的梦 下一条:中南大学编写的科普图书《金粉传奇——粉末冶金与人类文明》正式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