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办事指南

中南大学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机电工程学院分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2022年10月07日 17:03  点击:[]

2022928日下午,中南大学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机电工程学院分会成立大会在中铝科技大楼B214报告厅顺利召开。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中南大学学术委员会秘书长/科研部副部长彭忠益、中南大学青年科协主席/医管处处长吕奔、校科协秘书处黄丽花、《中国有色金属学报》执行主编彭超群、校科研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管欧阳俊、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肖来荣、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段吉安、轻合金研究院院长谭建平等领导和嘉宾,此外青年科协分会执委、青年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全程由段吉安院长主持,段院长首先介绍了参加大会的校科研部、青年科协与参会领导,宣读了中南大学科协《关于成立中南大学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机电工程学院分会的批复》,并对学院全体青年教师表达了殷切的希望寄语。

接下来,肖来荣书记致辞。肖来荣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党政对学院分会成立表示诚挚的祝贺,对学校领导给予的关怀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讲话精神为纲领,鼓励学院青年科协团结和带领全院青年教学科研人员,广泛开展学术交流,积极探索科学真理,推进科研成果转化,紧跟国际前沿创新发展,努力为机械工程双一流学科建设座出积极贡献。

肖书记以世界科技史上杰出的中外科学家为榜样,希望大家秉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积极投身到科技强国的行动中去,敢于提出新原理、新方法、新技术,努力成为学科领域的领军人才和拔尖人才,推动学校不断产出重大科技成果,解决国家发展重大工程迫切需要。最后,肖来荣书记宣布了《中南大学青年科协机电工程学院分会》执委会名单。

大会第三项,胡友旺教授代表青年科协机电工程学院分会,报告了院青年科协筹备情况与工作计划。

大会第四项,中南大学学术委员会秘书长/校科研部彭忠益副部长致辞,简要回顾了国家历史上科技发展的脉络,讲解了机电工程学院优秀校友事迹,鼓励全体青年教师们投入到国家发展的洪流之中,解决国家重大需求和卡脖子技术。

大会第五项,校青年科协主席吕奔授牌并致辞,对青年科协的工作内涵进行了解读,希望学院青年科协开展学术交流,促进资源共享,积极参与学科建设等学院重要工作,为四个转型双一流建设和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与会领导和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最后,特邀专家彭超群教授做了《高水平科技论文写作投稿与发表》,欧阳俊老师做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经验交流》的报告,青年教师和学生们均感受到了学习与科研的魅力,受益匪浅,成立大会圆满结束。

上一条:中南大学地质博物馆开馆 下一条:省科技厅来我校视察指导科普基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