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办事指南

中南大学地质博物馆开馆

2022年11月02日 17:03  点击:[]

11月1日上午,中南大学地质博物馆正式开馆。中国工程院院士何继善,校领导李建成、李景升、付刚华出席开馆仪式。

李建成、何继善共同为地质博物馆揭牌。

中南大学地质博物馆位于新校区地球科学楼,面积2600平方米,共有地球奥秘厅、古生物地史厅、矿物岩石厅、矿石矿床厅、珍宝观赏厅、学科史厅、科普报告厅等七个展厅,拥有1.4万余件地质标本藏品,其中包括了恐龙系列化石、古人类化石以及大量集科学价值与观赏价值于一身的鱼类、鸟类、昆虫等珍贵史前生物化石;水晶、萤石、方解石、石膏等矿物晶体标本;蓝铜矿、辰砂、雄黄、雌黄、白钨矿、辉锑矿等中国特色矿石矿物标本。该馆是集人文、教学、科研与科普于一体的地学教育及学科文化传播平台,以探索地球奥秘、合理开发矿产资源、保护地球环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可持续发展为展陈理念,融入了学校七十年的地质教学与科研成果,集中展示了地球科学学科群的优势与办学成就。


转自中南大学新闻网 https://news.csu.edu.cn/info/1002/154394.htm

上一条:中南大学有色金属创新发展论坛召开 下一条:中南大学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机电工程学院分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