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办事指南

我校李帝铨教授荣获第十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2022年11月15日 09:34  点击:[]

11月12日,在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开幕式上,第十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揭晓。100名在基础研究、工程科技、科学普及、成果转化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的青年科技工作者获此殊荣。中南大学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教授李帝铨榜上有名。


关于“中国青年科技奖”


中国青年科技奖于1987年设立的,是面向全国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奖项。该奖项由钱学森等老一辈科学家提议设立,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共同设立并组织实施,旨在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表彰奖励在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中作出突出成就的青年科技人才。该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每届表彰不超过100个名额,含特别奖10名。


李帝铨教授

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教授

 

博士生导师,现任教育部有色金属成矿预测与地质环境监测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长期致力于电磁勘探方法理论与探测技术的研究,聚焦资源勘察向地球深部进军的“深地探测”国家战略,从理论-方法-技术-应用多方面开展了研究,助力实现了电磁法勘探“探得深-探得精-探得准”。主持完成国家重点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30余个项目,在国内多个大型油田、煤田、重点成矿带、页岩气开发重点区域开展了深部资源勘查与压裂监测等研究工作;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出版专著1部,授权发明专利14项,主要涉及固体矿产勘查、油气资源勘探开发与水力压裂三维电磁实时监测、地热能源勘探开发等领域。

曾获2018年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排名2)、2016年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3)。担任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地球物理技术委员会第十届委员会委员,担任国家矿业青年科学家论坛学术委员会执行主席。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本文转自中南大学新闻网


上一条:中南大学升华青年学者论坛(第2期)顺利举行 下一条:中南大学有色金属创新发展论坛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