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办事指南

我校97项获2022年湖南省科技厅创新型省份建设科普专题项目立项

2022年11月25日 09:04  点击:[]

近日,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发布了《关于2022年度创新型省份建设专项科普专题项目立项的通知》,我校共获得97项科普项目立项资助,项目经费达323万元,位居全省首位。

2022年度共有9个二级单位获得项目资助,其中土木工程学院和粉末冶金研究院是首次获得此类项目。获得二级单位及项目数如下:

二级单位

项目数

经费(万元)

湘雅医院

29

91

湘雅二医院

31

107

湘雅三医院

24

78

湘雅公共卫生学院

3

9

湘雅护理学院

3

13

基础医学院

3

9

建筑与艺术学院

2

6

土木工程学院

1

5

粉末冶金研究院

1

5

    科普专题项目是湖南省科技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重要指示精神,旨在广泛发动全社会参与科普工作,将科技前沿、重大科技成果、新技术新产品及时转化为科普资源,传播科学精神、培育创新文化开创新时代科普工作新局面提升全省公民科学素质总体目标的重要举措项目全部采取后补助的方式给予支持每个项目资助额度为3-5万元。2015年以来,我校共获湖南省科技厅创新型省份建设科普专题项目立项211项,入校经费总计1050万元。

近年来,我校在科学普及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一是积极举办大型活动,学校充分利用科研优势和学科优势,每年举办全国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和全国科普日等大型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弘扬了科学精神,提高了公众科学素质;二是积极建设科普队伍,涌现了一大批有影响力的科普专家和团队,创作了一大批优秀科普作品。三是积极建设科普基地,目前我校已有3个科普基地入选中国科协“全国科普教育基地(2021-2025年)”,入选数在全国高校位居前列;已有20个科普基地入选湖南省、全国一级学会科普基地。


上一条:我校2个科普基地顺利通过2022年度湖南省科普基地绩效评价 下一条:中南大学升华青年学者论坛(第2期)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