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办事指南

中南大学教授合著的科普读物《解构:科幻电影中的建筑创想》正式上市

2023年05月31日 22:04  点击:[]

近日,由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李哲教授与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单智副教授合著,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发行的科普读物《解构:科幻电影中的建筑创想》现已火热上市。

本书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何继善题字推荐、中南大学教授余志武倾情作序,受到中国科幻作家韩松以及上海建工集团高级工程师左俊卿的倾力推荐。作者借助科幻电影的故事与光影,通过古代建筑、近现代建筑、当代建筑、未来地球建筑、外星建筑、太空建筑和虚拟建筑等7个方面,为读者讲述了建筑艺术、建筑技术与建筑功能等人文艺术与工科交叉的知识,展望了人类未来在地下、外星、太空,甚至虚拟世界等空间中的建筑发展趋势以及可能实现的技术路径。

上一条:聚焦转化医学!中南大学升华青年学者论坛(第3期)顺利举行 下一条:中南大学蒋丽忠教授获评2023年“最美铁道科技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