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办事指南

我校图书《金粉传奇——粉末冶金与人类文明》获评2023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

2024年01月23日 09:55  点击:[]

近日,科技部科技人才与科学普及司公布《2023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公示名单》,中南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图书《金粉传奇——粉末冶金与人类文明》荣获“2023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本次活动全国各地共推荐475部(套)作品参评,最终评选出优秀科普作品100部(套)。

《金粉传奇——粉末冶金与人类文明》由刘咏、习婷、杨雨主编,以我国粉末冶金技术发展脉络为轴,以文学经典阐释为主要载体,通过陶瓷的发展历史和陶瓷文化传说描述粉末冶金的起源,反映人类文明思想萌芽和对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该书尝试打破学科壁垒,从人文的角度去触摸科技的脉搏,致力于发掘文学经典中的科技元素与精神内涵。

上一条:我校湘雅二医院施雯获第十届全国科普讲解大赛三等奖 下一条:王瑰曙来校慰问李建成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