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办事指南

中南大学升华青年学者论坛(第2期)顺利举行

2022年11月22日 14:24  点击:[]

 

为推动学科交叉融合,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提升青年教师科技创新能力,中南大学升华青年论坛2期活动双碳战略与地球环境”于202271日下午在新校区地科楼127报告厅举行。中国工程院何继善院士、校青年科协吕奔主席、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院长戴前伟、科协阮丽君秘书长出席会议。开幕式由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青年科协分会主席、校青年科协副主席胡俊教授主持。

何继善院士在致辞中指出,青年科协是青年学者交流和成长的平台,青年科协要对接学校学科发展规划,定期举办青年论坛,青年学者通过多学科思想交流碰撞,更好地了解其它学院和学科的研究优势和特色,共同推动学校不同学科的深度交叉融合,把升华青年论坛打造成我校的特色精品及学术高地,为促进学校新工科和基础学科建设添砖加瓦,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戴前伟院长在致辞中强调,多学科交叉融合是学科未来发展的方向,只有深度交叉融合才会出大成果,广大科技工作者特别是青年学者,要打破思维壁垒,利用好论坛提供的宝贵平台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分享,碰撞新火花,孕育大成果。

开幕式后,何继善院士作了题为《碳中和时代的广域电磁法》的特邀报告,他从应用地球物理学科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未来挑战以及学科发展四个角度做了全面且深入的分析,以饱满的专业热情阐释了广域电磁法技术在社会发展、经济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和作为物探人的自豪,鼓励广大青年学者砥砺前行。

论坛还邀请了医学学科吕奔教授、化学学科邹应萍教授、物理学科刘敏教授、地质学科谭静强教授、环境学科谢磊教授、商学学科谌金宇副教授、测绘学科付海强副教授、以及地质工程学科孙平贺教授等八个不同学科的青年教师作主旨报告,分别介绍了近年来“双碳”交叉学科领域中的前沿发展与学术成果。

 

此次论坛得到与会青年教师的高度评价,一致认为论坛组织形式非常好,实现了思想的碰撞,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


中南大学升华青年论坛是在郭学益副校长的倡导下发起,由校青年科协主办,各学科轮流承办,旨在搭建青年学者学术交流高端平台,凝聚校内多学科青年教师智慧,共助学科建设,形成更多高质量的学术创新成果。

 

 

上一条:我校97项获2022年湖南省科技厅创新型省份建设科普专题项目立项 下一条:我校李帝铨教授荣获第十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