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办事指南

中南大学3部作品入选首届湖南省防震减灾科普作品创作大赛奖

2023年02月22日 10:38  点击:[]

近日,湖南省地震局公布了首届湖南省防震减灾科普作品创作大赛评审结果,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3部作品入选。

入选的3部作品分别由土木工程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师生完成,土木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江力强为指导老师,其中《地震中的“钢铁脊梁”》(作者李宇轩、苗文浩)和《不同构造在防震中的应用》(作者郁康博、方芷莹、索朗旺珍等,)分获课件类作品一等奖、优秀奖,《高铁遇震“临危不乱”》(作者李宇轩、苗文浩)获平面类优秀奖。

据悉,首届湖南省防震减灾科普作品创作大赛由省地震局、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科协、团省委共同主办,旨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加强科普资源互惠互享,加强地震科技与科普资源开放融合,提升公众防震避险意识,提升全民防震减灾科学素质。


上一条:中南大学编写的科普漫画读物《漫画高速列车》正式上市 下一条:中南大学1部作品入选2022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